2009年4月8日

失望

愤青对着法国怒吼, 一边焚烧着他们的国旗, 一边狂笑.
眼睛里看不见问题, 满眼都是金灿灿的麦子, 叹息有如耳边风一样, 吹过了却不留痕迹, 扬起尘土又悄悄落下. 物质至上, 犬儒主义. 真理? 自由? 笑话. 掩埋于爱情, 权力, 身份, 钱财的口水中, 无处站立. 谩骂, 讥诮, 甚嚣尘上. 对话无处藏身. 悔恨, 叹息, 四处可见, 反思难觅踪影.
所谓「不自由毋宁死」, 所谓「知识分子的批判精神」, 都有如一尊古希腊的神像, 破碎的只剩下零星的碎片, 残渣.

千年的佛寺在拉动经济的号召下, 成为昏头当权者签署的「十里温泉城」洗浴中心的附属品. 九龙石壁, 也可以被一纸欺上瞒下遮遮掩掩的文件推翻. 无法做到旅游胜地的宣传, 只求立竿见影的灰色产业链条. 有人哭, 有人笑. 佛教道义? 文化传承? 在哪里? 我怎么睁大了双眼却什么都看不见?
所谓「国际佛学会议」, 在政治的参与下, 显得这么荒谬. 西藏小喇嘛用不太利索的英语发言, 却稚嫩的有如不经世事生活在幻想中的少年. 厅堂中刺眼的上百盏大型吊灯, 燃烧着, 不时听到演讲者「能源危机」的呼喊.

依然记得杨家收费站, 106国道上的路障, 盘剥着百姓的血汗钱, 收费站工作人员无所谓的嘴脸. 没有爆光, 一纸文件能够停留数年, 在历史的跑道上, 磕磕绊绊, 麻木的人, 一级一级的阻碍. 宰相和俄罗斯贵宾欣赏舞台表演时的惬意微笑, 一阵恶心.

还有谁记得那位朝着茫茫草地跪下的诗人? 有谁记得豆腐渣工程下埋着的阴魂哭嚎?
信息闭塞的上层建筑, 却一直在呼喊「与时俱进」. 口口声声「国情复杂」, 是否因为落后的思维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 形象工程, 低俗, 腐败. 有人哭, 有人笑. 法制社会? 权力之下的法制如此苍白, 信息传播的闭塞, 活像一具早已风化的木乃伊, 包裹着层层白布, 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腐烂, 悄然进行.

只希望苍蝇能够吃掉尸体, 进化, 脱胎换骨. 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
问题总是存在, 只是, 是否敢于面对, 能否接受挑战, 是否永远抱着一颗虔诚的赤子之心对待自己, 对待这个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不要使用过激的暴力或者色情词汇.
不要充当勇猛小飞侠 --- 飘过 飞过 扑扑翅膀飞走 被雷得外焦里嫩地飞走.
万万不可充当小乌龟 --- 爬过.
构建河蟹社会 责任你有 我有 大家有 -_-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转载请指明出处. 谢谢合作.
/***********************
author: jtuki
http://jtuki.blogspo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