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胡同学的 Dedicated to *

此篇 blog 绝对属于八卦, 彻头彻尾的八卦 (今天下午歪打正着, 继而再接再厉, 一共半小时左右的成果). 而且我现在还有些担心是否会触犯某些人的隐私权. 如果回答是 YES, 请您立马提醒我, 保证立即删除之. -__-

按照时间顺序表述之 ---

0> 由于喜欢<谷歌-金山词霸>, 所以考虑是否有办法将 Google 的网络词典搬到 Stardict (linux中最流行, 也是最好用的一款字典软件) 中来.

1> 搜索到了一个链接. 原本是个没什么用的链接, 熟料下方的某个评论爆了一个猛料. 八卦神经立刻被触碰, 于是想要弄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_- (俺承认这样确实很八卦.. 太八卦了..)

2> 轻松找到了 Stardict 的原作者 (胡正同学) 的个人站点. 猛一看, 都可以知道确实有点教主色彩.. 我这里所说的教主, 不同于豆瓣团队中行事低调, 感情上略带「闷骚」(百分百褒义, absolutely -_-) 的 zsp 教主.
具体原因, 各位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 <我的世界之源代码> 在第1页查看原委 --- 也就是出版社的名称.

3> 在胡同学的个人首页的「合作伙伴」中, 轻松找到了「hwj的blog」的链接名 (做了化名处理, 有八卦爱好的同学, 可根据我上面提供的多个链接, 寻找蛛丝马迹得到答案. 而且这个链接本身也就和其他链接不一样, 几乎一眼就可看出来, 想必胡同学也是很希望大家伙看到 -_-).

4> 如果你理解了上述「而且这个链接本身也就和其他链接不一样」, 那么想必你一定点击开了那个与众不同的链接. :) 我在这里废话一句, 有点神似咱们寝室某男生的 GF..

5> 此人究竟何方神圣? 和胡同学究竟是何关系? (我所感兴趣的, 也就是到达「是何关系」这个层面)
继续八卦, 前面提到的某个 pdf 材料 <我的世界之源代码> 确实给了我一个轻而易举八卦线索. -_-
各位有兴趣自己翻吧, 两个重要的页面是 219 和 69.

总之, 有点无语. 相比当年在 Spybot 的 license 文件中看到的 dedicated to the most wonderful girl on earth , 胡同学的这种对待感情的极为不成熟的行为, sigh, 不多评论了. -_-

ps.

尽管胡同学在感情问题上的处理太值得商榷, 但是 Stardict 还是一款很优秀的软件. :)

对于一开始的那个想法, 似乎没有办法完全照搬. 涉及到解析并且综合多个 query 结果的工作, 而且说实话, 我貌似还没弄清楚, 它究竟是从哪些站点搜罗信息. -_-
如果退而求其次, 可以将爱词霸的 firefox 搜索插件添加到 firefox 右上角的搜索引擎中, 也还是挺不错的. 相比那些固定XX数量词汇的词典, 这种 wiki 类型的, 甚至借力于搜索引擎的在线词典, 确实够海量词汇.

最后提供两个关于 homeboy 的好玩链接, 也就是这个家伙 (照片上居然还有红眼 -_-) 的这件衬衫.

- EOF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不要使用过激的暴力或者色情词汇.
不要充当勇猛小飞侠 --- 飘过 飞过 扑扑翅膀飞走 被雷得外焦里嫩地飞走.
万万不可充当小乌龟 --- 爬过.
构建河蟹社会 责任你有 我有 大家有 -_-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转载请指明出处. 谢谢合作.
/***********************
author: jtuki
http://jtuki.blogspot.com/
***********************/